close

Iphone4 – 行車記錄 + 語音導航(不用多花半毛錢,CP值再度升級…. 

 

暨上一篇 Iphone4 – 地表最強悍的行車紀錄器(爆高CP值,市售無人能及)

 

提出Iphone4搭配合適的軟體與簡易的車架便可以取得超高CP值的行車記錄器後,各地的網友紛紛分享使用心得與指教。

 

其中有個問題,讓人覺得若有所失也讓部分android os 的愛好者見縫插針。

那就是行車記錄的同時兼具導航的功能。

 

本來嘛。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用得開心就好……使用者只要關心怎麼讓手機用的順手就行了………….

不能完全多工那是 Apple SDK 開發限制的問題並不是硬體的限制,怎麼不談談 android market 各版本不統一、付款機制不佳、軟體數落後 IOS、新作業系統出現不一定能升級的問題ㄌㄟ…….

 

離題了……,關於行車記錄的同時兼具導航功能的問題。除了Papago M8 可支援外,其他似乎沒有好的解決方案。前幾天在使用導航功能的時後,忽然發現導航王的一個特殊測試功能開啟了行車記錄+導航結合的大門。

 

各位還記得購買Iphone4時中華電信送了一套導航王std嗎?請記得更新成2011.01月的最新版本

接著讓我們趕快來看一下要怎麼開啟這個特殊功能:

 

步驟如下:啟動軟體 -> 設定 -> 導航設定 -> 背景導航 -> 啟用

 Iphone4 – 行車記錄 + 語音導.JPG

你沒看錯……就是這四個步驟「啟動背景導航」,讓 Iphone4 行車記錄器功能再升級。

接著只要設定好目的地後,按下Iphone的「Home」鍵,讓導航王程式退入到多工程式列內,接著啟動行車記錄器軟體就可以上路了…. 一路上就可以享用行車記錄的同時Iphone 也傳來語音導航的指示

 

話說當日發現這個功能且測試成功的時後..... 心中真是充滿感動啊...

沒想到尋尋覓覓卻近在眼前啊......

 

就讓我們再快速的檢視一次怎麼取得 行車記錄+語音導航的功能

-----------------------------------------------------------------------------------

工具與軟體: 

1. Iphone4 一支 

2. 簡易車架 120 ~ 200 元內)

3. 行車記錄軟體 0 ~ 4.99 us

4. 導航王 std Free - 中華電信送的)

 

步驟:

1. 啟動背景導航:啟動軟體 -> 設定 -> 導航設定 -> 背景導航 -> 啟用

2. 按「Home」鍵退出導航王

3. 啟動「行車記錄軟體」

4. 開車上路吧...........

-------------------------------------------------------------------------------------------

目前使用上,還沒遇上太大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測試看看

 

可能預見問題回覆:

1.      導航王Std 無法設定目的地 參加中華電信購機方案的朋友,請先檢查當初贈送的導航王是否已經開通(有開通:功能比照Pro版、無開通:僅能顯示地圖無法導航)。若是台X大或遠X的朋友,需自行購買導航王Pro…………..

 111.jpg

 

 

2.      車架與行車記錄軟體的建議:請參考小弟的前一篇分享

3.      手機同時作那麼多件事情,硬體容易故障:這個……..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若覺得手機應該好好愛護甚至長相廝守的朋友請略過本篇分享。

4.      聽了建議導致手機損壞 or 使用手機導航與行車記錄功能時若有來電導致發生車禍時怎麼辦?:這個問題跟聽了XX的建議不去打疫苗導致死亡 or 聽了投顧老師的話將身家壓在某檔股票導致傾家蕩產時要怎麼辦的問題類似………….. 請自行判斷是否要測試分享的功能…..

 

各種使用情境建議:

 2222.jpg

 

相關檔案下載路徑:Iphone4 – 行車記錄 + 語音導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ho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